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热点聚焦 >> 访问交流
2007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结束大陆行程
2007年08月31日 14:49:14  来源:中华新闻传媒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为期十天的2007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一行37人,于8月26日顺利结束在大陆的参访行程,返回大陆及台湾各校。

    活动中,新闻营师生一行携手走过上海、安徽黄山、浙江杭州、北京。通过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师赵民的"博客与公共空间"、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阿忆的"知识分子与电视广播"两个生动活泼和深入浅出的授课讲解,新闻营营员对目前大陆BLOG的发展现状、局限性以及大陆知识分子能否通过电视广播媒介表达自己的思想、该不该参与到电视广播媒介之中等问题有了初步和直观的印象与了解;参访媒体过程中,新闻营营员对大陆近几年新闻媒体的快速发展和面临新媒体的巨大冲击趋势、先进的技术设备以及认真、充满生机活力并承受很大竞争压力的媒体从业人员印象深刻;此外,在游览美丽的风景名胜古迹时,从黄浦江畔、江南水乡到雾语黄山、西湖小憩、再到紫禁宫阙、长城之颠,一路上到处撒满了营员们的难舍情谊与"颠狂搞笑"之大话漫游。

    十天的新闻营活动已经结束了,但是它在两岸大学生的情感与心里建起了一座真情的桥梁,这座桥梁会让他们彼此了解与信任,他们互相约定明年一定要来北京看奥运会,正如同学们形容本届新闻营的一句话是:相聚江南水乡,相约北京奥运!

    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是由中国记协与台湾"中国新闻学会"共同主办,在京参访期间,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赵晨伃会见新闻营师生并向营员赠送了2008北京奥运会纪念品。(陈建平/文)

 
(责任编辑: 高国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