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热点专题 >> 国际台港澳 >> 台港澳
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在复旦大学开营
2007年08月20日 16:58:09  来源:中华新闻传媒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于2007年8月18日上午9时在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举行开营仪式。营员分别来自台湾七所大学的十四位同学和三位老师,以及大陆五所大学新闻院系的十五位同学和两位老师。出席开营仪式的有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凯、上海市记协秘书长卑赢等。

    赵凯院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而又诙谐幽默的欢迎辞。他说,新闻营成功举办了四届,一是见证了两岸新闻传播事业取得的最新发展成果,坚定了两岸新闻传播专业学生酷爱新闻传播事业的信念;二是通过了解、比较两岸的风景名胜古迹及民众生活,见证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和生命力。

    台湾世新大学口语传播系夏春祥教师表示:昨天一大早四点多就在台北集合出发,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旅途奔波,真的很辛苦,当受到大陆老师和同学的热烈欢迎时,心里很高兴。因为早就听说新闻营的一些美好、感人的故事,我很渴望亲身体验新闻营的氛围。他还表示,百闻不如一见,一路的行程将会看到更多的东西,看的越多,理解就越深,站得越高,看得就越远,就会发现人的生命世界原来是如此之美好。

    简短的仪式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青年教师赵民举办了"博客与公共空间"专题讲座。赵老师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介绍了博客目前在中国大陆的发展现状、使用情况及其局限性,并对与国外博客之间的差异作了简短的分析对比。赵老师讲课幽默风趣而又博闻强识,同学们时而发出轻松的笑声,时而报以热烈的掌声。

    虽然上海天气闷热难耐,但丝毫也没有影响营员们的心情,大家都对这次新闻营充满了期待。相信十天的行程一定会令两岸学子留下难忘而美好的记忆。(杨青 刘昆梅 陈建平/文 陈建平/摄影)

 
(责任编辑: 杨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