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精品赏析
8556刀切出中国虚拟人女一号
2007年08月20日 08:40:41  来源:中华新闻传媒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李洁军

    2003年2月20日,广州第一军医大学中国虚拟人研究中心,中国虚拟人的奠基人、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一军医大学钟世镇教授正在查看中国虚拟人女一号数据集的血管铸型建模。

    我国首例中国虚拟人女一号数据集于2月20日在第一军医大学构建成功,这标志着我国数字化虚拟中国人关键技术在国际领域有了重大突破。"虚拟人数据集"是运用人体信息和计算机技术,将真实的人体断层数据进行电脑处理,我国首例女性虚拟人标本被切成8556片,每片仅厚0.2毫米。"虚拟人数据集"将广泛应用于医学、国防、航空航天、体育、建筑、汽车、影视及服装等人类活动相关领域。     

  (新快报2003年2月21日)     

    【申报资料实录】

    作品评介:作品突出地反映了我国数字化虚拟人研究的关键技术在国际医学领域的重大突破。且新闻人物与研究成果主体突出,营造的画面气氛良好。

    采编过程:2003年2月初,由于本人长期关注科学领域的重大研究的报道工作,从第一军医大学获此信息,经多方联系采访,经政治部特批进入虚拟人研究中心拍摄此关键技术。

    社会效果:独家图片报道深刻地反映出国家863项目的重大科研突破,社会反应强烈。

 
(责任编辑: 龙新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