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热点聚焦
媒体13日提示:访谈直播 新闻发布
2007年08月13日 08:44:41  来源:综合
【字号  打印 关闭 

媒体今日提示:

    8月13日:中日淞沪会战开始

  1937年8月13日,中日淞沪会战开始。日本侵略军先后调集28万人,动用军舰30余艘,飞机500余架,坦克300余辆,大举进犯上海。中国军队先后调集70余个师,舰艇约40艘,飞机250架,投入战斗。经过浴血奋战,中国军队毙伤日军4万多人,坚守上海达3个月之久,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者速战速决的美梦。 这是1937年8月13日,上海守军抗击日寇。   新华社发

    1937年8月13日,中日淞沪会战开始。日本侵略军先后调集28万人,动用军舰30余艘,飞机500余架,坦克300余辆,大举进犯上海。中国军队先后调集70余个师,舰艇约40艘,飞机250架,投入战斗。经过浴血奋战,中国军队毙伤日军4万多人,坚守上海达3个月之久,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者速战速决的美梦。 这是上海守军在闸北堡垒内同日军巷战。新华社发

  历史上的今天

    8月13日

    1910年8月13日,英国护理学先驱、妇女护士职业创始人南丁格尔逝世,终年90岁。她在英国参加克里米亚战争时为伤病士兵忘我奉献,被视为民族英雄,1860年她建立了世界上第一所护士学校——南丁格尔护士学校。由于她对护理事业的突出贡献,国际护士理事会将她的出生日(5月12日)定为国际护士节,国际红十字大会以她的名字设立了国际护理界的最高奖——南丁格尔奖。

    1937年8月13日,中日淞沪会战开始。日本侵略军先后调集28万人,动用军舰30余艘,飞机500余架,坦克300余辆,大举进犯上海。中国军队先后调集70余个师,舰艇约40艘,飞机250架,投入战斗。经过浴血奋战,中国军队毙伤日军4万多人,坚守上海达3个月之久,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者速战速决的美梦。

    1946年8月13日,英国科幻小说家威尔斯逝世,享年80岁。代表作有《星际战争》等,其小说使人们认识到了20世纪技术世界的危险与希望。

    1961年8月13日,柏林墙动工修建。这是前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围绕西柏林建造的界墙,正式名称是“反法西斯防卫墙”,目的是为了防范来自西方的干扰和破坏,阻止国内技术人才和劳动力外流。

    2000年8月13日,俄罗斯海军“库尔斯克”号多用途核潜艇在巴伦支海参加北方舰队演习时发生事故,沉入海底,艇上118名官兵全部遇难。“库尔斯克”是当时最现代化的大型多用途核潜艇之一,排水量为1.3万吨。

    (新华社记者李晓建)

 
(责任编辑: 高海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