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热点聚焦
首届中国国际封面文化博览会深圳开幕
2007年08月06日 09:24: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8月3日,首届中国国际封面文化博览会将在深圳举行。这是新中国成立58年来,整个封面艺术业首次以独立的行业、甚至以产业的面貌出现在大众面前,主办方8月2日下午在深圳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首届“封博会”的主题为“视觉改变生活”,崭新的理念吸引了图书出版、报刊、印刷和动漫艺术业单位广泛参与。据统计,截止7月25日,共有各类集团35家、出版社(含音像及电子出版社)392家、报社105家、期刊社282家和印刷企业66家以及数十家封面设计、网络、广告公司参展。同时,中国封面艺术业的广阔前景还吸引了国外相关行业的注意,德国、日本、意大利、东南亚的数家出版单位也将一同亮相。展位总数约1150个。

    为使更多人了解封面文化,并使首次因“封面文化”聚集在一起的相关领域的业者能够深入探讨封面文化的现状和发展,首届“封博会”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重头戏 “封面人物(品牌)与和谐社会建设”高峰论坛已于7月26日在北京大学百年世纪讲堂成功举办。展馆现场,也有签售、首发等活动,如国际手模大师马乐山签售会、香港著名漫画团队—雄狮见面会等。首届“封博会”的另一个文化盛事——首届“封博会”颁奖文艺晚会,将于8月28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前夜)。届时,积极参与“首届‘封博会’读者最喜爱的封面”、“最佳组织奖和展台最佳创意设计奖”评奖活动的热心观众也将获邀参加。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展会的辐射面非常广泛。从展馆布置来看,整个“封博会”主要由序厅、主展区、专题展区、出版物展销区、深圳展区、动漫展区、媒体展区、国际展区、印刷展区九大板块组成。

    作为“封博会”重要文化活动之一,8大系列评奖活动也已有了很大进展。截止到7月20日,组委会收到全国1000余家参展单位上报的参评作品2729幅,其中,图书封面作品997幅,报纸版式设计作品374幅,期刊封面作品475幅,音像及电子出版物封面作品125幅,网页设计作品69幅,广告创意作品(含海报、招贴画)97幅,封面印刷作品356幅,观众最喜爱的封面作品236幅。目前,除读者最喜爱的封面奖外,其余七类奖项已完成初评,终评工作将在8月25日前结束。 (李强 杨红)

 
(责任编辑: 高海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