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热点聚焦
20名优秀新闻工作者获第八届长江韬奋奖
2007年08月02日 21:04:5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隋笑飞)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的最高人物奖——第八届长江韬奋奖评选结果2日揭晓,20名德才兼备的优秀新闻工作者喜获殊荣。

    长江奖的10名获奖者是(按姓氏笔画排序):青海人民广播电台万玛加、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亓欣莉、吉林日报报业集团毕政、宁波人民广播电台辛雪莉、北京电视台张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张晖、法制日报社居杨、贵州日报社赵拴、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胡晓丽、人民日报社龚达发。

    韬奋奖的10名获奖者是(按姓氏笔画排序):宁夏日报社马文锋、中国妇女报社卢小飞、中央电视台冯存礼、安徽日报报业集团汪家驷、科技日报社陈泉涌、新华通讯社周树春、齐鲁晚报社郝克远、广西电视台黄著诚、河南人民广播电台赖谦进、湖南广播影视集团魏文彬。

    本届获奖者是在新闻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共建和谐社会的实践中脱颖而出的新闻界杰出代表。他们忠诚于党的新闻事业,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忠实践行者;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新闻工作“三贴近”,采编、制播了大量反映时代精神、激励群众、脍炙人口的新闻佳作;他们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他们淡泊名利,廉洁奉公,恪守新闻职业道德,在各自工作领域作出了突出成绩,是广大新闻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长江韬奋奖是经中央宣传部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常设新闻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本届长江韬奋奖评选工作历时半年,评选委员会由新闻主管部门,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记协和行业记协的负责同志组成。评选过程严格按照评选程序进行,坚持人品与文品俱佳的评选标准。

    为了进一步提高长江韬奋奖的公众关注度和社会参与度,本次长江韬奋奖评选继上届对获奖者进行公示的基础上,首次在评选前对66名参评者进行了网上公示。

长江韬奋奖简介

    长江韬奋奖原分别为范长江新闻奖和韬奋新闻奖,2005年根据中央关于《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评奖管理办法》的精神,将两奖合并为长江韬奋奖。

    范长江新闻奖作为长江韬奋奖的前身之一,于1991年设立,是由中国记协主办的全国中青年记者的最高荣誉奖,是经中宣部批准常设的全国性新闻奖项。最初每三年评选1次,从1998年开始,每两年评选一次,已评选六届,共产生获奖者59名。

中国新闻奖

    中国新闻奖是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全国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常设新闻奖,1990年首次评选,每年评选一次。

 
(责任编辑: 申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