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采编园地 >> 精品赏析
深度 独家 平衡
2007年01月31日 15:09:06  来源:中国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从《中国青年报》三组报道谈处理时政新闻的艺术

张 坤

    (正文略)

    申报资料实录

    参评论文摘要:众多媒体为凸现个性与特色,都在不断提高处理时政新闻艺术性上下功夫,中国青年报紧紧围绕办报宗旨和定位,努力追求时政新闻的深度、独家与平衡"三位一体",从积极建设性角度,将鲜活的新闻、准确的调查与全局真实、实质的剖析相结合,充分调动各种新闻编排手段,通过精心采写、丰富的版面语言,辅以有效解释和解读,使整个报道更加立体化。论文从"中青报"2005年三组不同类型时政报道分析:一是由会议或文件报告引出的时政新闻报道;二是由新闻事件或新闻现象引出的时政新闻;三是配合时事政策组织策划的专题报道。

    该论文立论正确,主题鲜明,结合具体报道,有理有据,不仅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理论上创新意义,对于当前引导舆论"三贴近"具有很强借鉴意义和价值。

    (新闻传播2005年第10期)

 
(责任编辑: 杨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