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采编园地 >> 精品赏析
创新经济报道,打造区域性名牌报纸
2007年01月31日 13:45:01  来源:中国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王田良

    (正文略)

    申报资料实录

    参评论文摘要:作者2005年1月调任深圳商报总编辑。深圳商报是深圳市委主管主办的重要党报,是一份以经济报道为主的大型综合性日报。王田良同志在到任之前及之后,对深圳商报如何突出经济报道,与深圳特区报拉开差异性,把深圳商报进一步打造成区域性名牌报纸作了深入研究,并且边研究边实施。2005年7月初,深圳商报主办了中国区域性主流媒体峰会,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北京青年报、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大连日报报业集团、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厦门日报、成都商报、重庆商报、新闻晨报、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华新闻报、现代快报、每日商报、东南商报、《中国报业》杂志社等主流媒体的老总参加了峰会。该论文是王田良同志在峰会上作的学术发言,阐述了区域性报纸要抓好经济报道、提升竞争力以及如何创新区域性经济报道的问题和做法,得到了与会老总的高度好评。此论文在《新闻战线》刊发并荣获《新闻战线》优秀论文一等奖、广东新闻奖论文一等奖,《中国记者》2005年第8期刊发(题为《区域性报纸的大经营观》),并被人民网、中国报业经营网、媒中媒网、慧聪网等网站转载。2005年8月,作者调任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兼深圳特区报总编辑。

    (新闻战线2005年第9期)

 
(责任编辑: 杨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