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采编园地 >> 精品赏析
四川省纪念红军长征70周年
2007年01月31日 13:38:59  来源:中国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四川在线(集体)

    (注:《四川在线》网站推出的《四川省纪念红军长征70周年》网络新闻专题,2005年7月1 日首次刊播。链接地址:http:// cz.scol.com.cn/。)

    申报资料实录

    作品评介:该专题以视音频、图片、动画、文字等多媒体手段再现长征重大事件,将严肃主题完美表达,增强了严肃主题的感召力和宣传效果。

    该专题突破了现有专题的表现形式, 多媒体手段运用充分,并引入网络游戏的元素,页面设计精美,具有较强的互动功能,充分体现了网络媒体的报道优势,在报道思路和手法上具有创新性。

    采编过程:2005年5月至7月进行专题和报道的策划及专题系统的设计制作,7月1日正式启动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并联系其他网站和传统媒体进行报道,10月28日进行实地游览长征路上部分景点活动,整个活动期间派专门记者跟踪报道。

    社会效果:共有40万人进入专题参与活动浏览内容,专题总页面浏览量达400多万次,除四川网友外,江苏、广东、浙江、上海等省外网友占总参与人数的56%,该专题报道活动为宣传革命传统知识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 杨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