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采编园地 >> 精品赏析
营救野象
2007年01月31日 13:30:36  来源:中国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刁佳顺

    (本书编注:电视新闻专题节目《营救野象》,西双版纳电视台2005年7月18日播出。)

    申报资料实录

    作品评介:新闻专题《营救野象》真实记录了西双版纳有关部门组织救助一头受伤野象的惊心动魄的过程,反映了人类保护野生动物的信心和决心。

    此新闻专题拍摄到位、画面精彩,剪辑流畅,表现手法创新,发挥电视特点,有极强的可视性、冲击力和吸引力,是一部精品之作。

    采编过程:2005年7月7日,人们在西双版纳的原始森林中发现一头野象受了伤。记者得知此情况后,冒着生命危险、克服种种困难,穿梭在凶险的雨林中,追踪拍摄受伤野象和人们组织营救受伤野象的全过程,制作成了这部新闻专题。

    社会效果:此节目除了在西双版纳电视台播出之外,多次在中央电视台的有关栏目播出,引起社会对受伤野象的关注,对人们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杨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