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采编园地 >> 精品赏析
生命的奇迹
2007年01月31日 13:28:29  来源:中国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任 博 刘 晔 朝 龙 彭 旸

    (注:电视新闻专题节目《生命的奇迹》,新疆电视台2005年6月20日播出。)

    申报资料实录

    作品评介:本片讲述了孙晓红在植物人状态下被发现怀孕、在极度艰难的情况下她生下女儿并且苏醒这一曲折感人的经历。

    记者在植物人孙晓红被发现怀孕这一新闻事件产生的第一时间进入,记录了孙晓红家人对她一心一意的照顾,医生坚持不懈的努力,社会各界包括普通老百姓对她的关怀和帮助。正是在这种和谐的关爱下使孙晓红闯过生命中的艰难坎坷,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本片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一波三折,引人入胜的悬念紧紧吸引着观众的视线,而深入独到的采访全面地展现了事件的方方面面。

    采编过程:本台记者三去阿克苏,并多次跟拍主人公在乌鲁木齐的治疗过程,真实地记录了孙晓红在不同时期不同的状态,也展现了在她周围家人和社会给予的关爱。

    社会效果:植物人怀孕是一个老百姓关注的事件。节目播出后反响十分强烈,在引起观众热切关注的同时,也掀起了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的高潮。表现了和谐社会的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 杨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