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采编园地 >> 精品赏析
吉祥北京:五福迎宾 吉祥物揭晓
2007年01月31日 12:51:57  来源:中国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金 鹏 刘 青 赵今春 李 琪

    【导语】主持人现场

    各位观众,我现在是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北京2008奥运会吉祥物发布暨倒计时1000天活动的现场。再过几分钟,北京2008奥运会吉祥物就要正式发布了。从开始征集到现在,一直引起人们关注的吉祥物究竟是什么样子呢?让我们共同期待这精彩时刻的到来。

    【正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揭幕。

    【同期】现场

    【正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由五个拟人化的娃娃形象组成,统称福娃,分别叫做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五个名字组成谐音"北京欢迎您"。他们的造型融人了鱼、大熊猫、藏羚羊、燕子和奥林匹克生活形象,色彩与奥林匹克五环一一对应。

    【采访】新疆小使者 艾克然木 它们都代表了中华民族的一些特征

    代表我们中国

    所以我很欣赏这5个吉祥物

    【采访】外国记者

    我想这些吉祥物

    一定会得到全世界孩子们的喜爱

    【正文】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这个快乐而幸福的小团队是中国奉献给世界和奥运会的形象大使。他们向世界各地传递着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的北京奥运会理念。他们把激情与欢乐、健康与智慧、好运与繁荣带给世界各地。北京台报道。

    (北京电视台2005年11月11日)

    申报资料实录

    作品评介: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是北京2008奥运会重要的人文要素之一,它的发布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的重要活动,因此举世瞩目。 这条新闻在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发布一小时之后在北京晚间新闻中播出,报道时效性强,新闻信息量大,现场感强,语言简练, 画面质量高。

    采编过程:2005年11月11日晚,4位记者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奥运会吉祥物发布的现场, 由于事先进行了周密的策划,因此4位记者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多角度地拍摄了丰富的素材。随后,记者在回电视台的路上写完了文字稿件和配音工作,保证了吉祥物发布一小时之后这条新闻在北京电视台晚间新闻报道中及时播出。

 
(责任编辑: 杨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