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采编园地 >> 精品赏析
经济日报版面
2007年01月30日 18:33:37  来源:中国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张丹青 贺浪莎

(经济日报2005年3月2日)

    

申报资料实录

    作品评介:该版面最大的特点是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它通过运用配发编辑点评、配发压题照片、铺设版头、添加线框等多种编辑手段,既保证了领导人活动的重要稿件及头条、报眼、倒头条等重要搞件获得突出处理,又在有限的空间内真正发挥出了报纸头版所应起到的提示性作用。全版琳琅满目、张弛有道、庄重和谐。

    采编过程:在夜班编排此版面时,首先根据当天国家领导人活动的重要程度确定了相关稿件所应摆放的位置,是在报眼下方依序排放,此后方依据重要性与时效性选定了头条的地方新闻、倒头条的系列评论员文章及报眼的当日消息。 当日整张报纸的内容均十分丰富, 因此决定在头版以多种方式开设了四个导读栏目,既增加了版面的层次、活跃了版面视觉,又切实增大了信息量、帮助了阅读,不失为顺应"厚报时代"发展趋势的有益做法。

    社会效果:该版面刊出的日期为当年"两会" 中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召开的前一天,政协委员们纷纷抵达北京的消息已在本版图片中得到体现。本报作为上会报纸之一, 丰富的内容、活泼的形式、贴近阅读的编排、美观大方的色彩均获得委员们的赞赏,实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责任编辑: 杨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