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热点专题 >> 新闻博物馆 >> 纪念活动
中国新闻奖
2007年01月22日 17:31:59  来源:中国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是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全国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常设新闻奖,1990年首次评选,每年评选一次。开展中国新闻奖评选活动,旨在全面检阅我国新闻工作的年度业绩,展示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发挥示范引导作用,推动新闻媒体与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落实"三贴近"要求,提高作品质量;鼓励新闻媒体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闻队伍,多出精品,多出人才,推进新闻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

    参评作品必须是有全国统一刊号的报纸、通讯社,经国家正式批准的广播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刊播的新闻作品;经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的由新闻单位设立的具有登载新闻业务资质的新闻网站登载的新闻作品;有全国统一刊号的报刊、图书刊载的新闻论文。中国新闻奖目前设26个评奖项目。

相关链接:历届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

 
(责任编辑: 杨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