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领导讲话
胡锦涛鼓励记协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新闻界桥梁作用
2007年01月22日 13:40:52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06年10月24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大会开幕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全体理事和会议代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参加了会见。

    胡锦涛对中国记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中国记协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新闻界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李长春代表中共中央在开幕式上致词。他指出,在中共中央的关怀和领导下,新闻战线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实践证明,中国的新闻队伍是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队伍,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

    李长春强调,当前,新闻宣传战线第一位的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部署上来,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积极健康的思想舆论氛围。要大力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根本思想保证;要唱响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造雄厚的物质基础;要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动和谐文化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要调动积极因素,激发创造活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凝聚强大合力;要弘扬社会正气,维护社会稳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培育良好社会环境;要宣传和平发展,展示良好形象,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造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

    这次会议是全国新闻界的一次盛会。由中央新闻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记协及全国性专业记协等团体会员和有关部门推举出的四百五十多名理事和特邀理事,代表全国七十多万新闻从业人员,将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上,审议中国记协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中国记协章程,选举产生中国记协第七届理事会领导机构。

    中央有关部门和首都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中国记协第六届理事会部分常务理事和老新闻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新闻传媒代表应邀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 杨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