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采编园地 >> 领导讲话
中央文明委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李长春发表讲话
2007年01月22日 09:25:2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李长春在中央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为核心 扎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新华网北京2005年1月12日电 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12日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2005年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李长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保证。必须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适应新情况新要求,巩固成果,乘势而上,奋力开拓,重在落实,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李长春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为核心,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目标,扎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大力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部署,建立和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把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继续抓紧抓实,抓出更大成效。要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不断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要集中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切实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思想,增强信心。要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积极推进红色旅游。要坚持一手抓公益性文化事业,一手抓经营性文化产业,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努力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李长春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关键是要切实加强领导。要科学把握规律,改进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水平,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与经济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规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解决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办好作用大、影响大的好事实事。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断创新内容、形式和手段,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求真务实,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把工作做到实处,落到基层。坚持齐抓共管,动员各方参与,形成全党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云山,国务委员、中央文明委副主任陈至立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杨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