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采编园地 >> 领导讲话
李长春: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深入
2007年01月22日 09:22:3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2004年2月13日电(记者李术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3日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督查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加强领导,扎实工作,继续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深入,着力在推动事业新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上取得实效。

    李长春说,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十六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取得了显著成效,基本达到了认识上有新高度、贯彻上有新成效的总体要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日益深入人心,在全党全国的指导地位日益巩固,成为统领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指针,成为理清思路、改进工作,推进各项事业的巨大精神动力。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三个代表”是为了人民、造福人民、代表人民的理论,更加自觉地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李长春指出,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围绕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本质,紧密联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紧密联系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紧密联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实践,坚持学习理论和指导实践相结合、改造客观世界和改造主观世界相结合、运用理论和发展理论相结合,继续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李长春强调,把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要始终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使各级领导干部做持久学、深入学的表率,成为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模范。要重视基层干部群众的学习,创造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形式,在扩大覆盖面上下功夫。要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深入回答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增强理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切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进一步巩固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的理论基础。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着力解决本地区本部门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解决党的建设和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增强党的执政能力,更好地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

    李长春充分肯定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督查工作,认为这次督查发扬了求真务实精神,深入了解了民情,把握了下情,对各地各部门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也为中央的有关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参加督查的同志受到教育,思想上政治上有了提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也听取了汇报。中央派出的12个督查组对所到的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央18个部门单位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情况作了汇报。

 
(责任编辑: 杨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