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图库 >> 佳作鉴赏
“神六”飞天
2007年01月22日 09:07:10  来源:中国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解放军报》刊发的《“神六”飞天》(作者:乔天富,编辑:周朝荣 徐海均)
评为第十六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

申报资料实录

    作品评介:《"神六"飞天》这组新闻图片真实、精彩,读后令人精神振奋。作者以新颖的角度展示了载人航天发射场与飞船发射的磅礴大气;作者以准确的瞬间抓拍技巧刻画了航天员的英雄形象,航天员矫健的身姿和冷峻自信的面部表情中展示出英雄精神风貌和性格特征。

    采编过程:作者曾参加过"神一"、"神五"的摄影采访。"神六"的发射程序几乎与前两次一样,出新很难。作者怀着饱满的政治热情,以影不惊人誓不休的精神努力创新,摄出了火箭发射场的新角度和英雄航天员的精、气、神。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下,作者忍着病痛,克服重重困难,以最快的速度把图片稿发回编辑部,保证了《解放军报》、《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的急需。为此,作者整整饿了一天。编辑部精选精编,使这些照片以最快的速度与读者见面。

    社会效果:《"神六"飞天》这组图片在《解放军报》等报刊发表后,部队官兵通过观赏大气磅礴、赏心悦目的美图,看到我国航天科技的巨大成就,领略航天英雄的风采,极大地激发了爱国主义精神与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责任编辑: 高海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