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热点专题 >> 新闻博物馆 >> 毛泽东与新闻事业 >> 亲切关怀
《锡林郭勒日报》报头
2007年01月15日 17:53:41  来源:中国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锡林郭勒日报》是毛泽东1958年9月题写的报头。锡林郭勒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占多数,包括满、回、朝鲜、达翰尔、鄂伦春、鄂温克、藏、锡伯、土家、柯尔克兹、俄罗斯等21个少数民族在内的多民族聚居地区。盟委、盟公暑所在地为锡林郭勒市。

    1958年原察哈尔盟并入锡林郭勒盟以后,盟委决定把原锡林郭勒盟出版的《牧民报》(蒙文)和原察哈尔盟出版的《察哈尔报》合并,出版蒙、汉文《锡林郭勒日报》。1958年9月初,《察哈尔报》(报头为毛泽东1957年题写)以编辑部的名义给毛泽东写信请求题写报头。当月收到中央办公厅9月13日信函及毛泽东亲笔题写两则"锡林郭勒日报"报头墨迹。于是汉文版《锡林郭勒日报》便以毛泽东手写体为报头,于1958年10月1日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 高海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