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热点专题 >> 新闻博物馆 >> 毛泽东与新闻事业 >> 亲切关怀
毛泽东为《福建日报》题写报头(一)
2007年01月14日 16:31:13  来源:中国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毛泽东为《福建日报》题写报头

    1964年秋季某晚,福建日报社季德吉、翟象乾、李瑞兴等几位同志在时事部编辑室上夜班时,议论用什么办法能请到毛主席题写报头,有的同志说用群众的名义也许是个办法。事后李瑞兴写了一封信,署名"福建日报李瑞兴等数十人"寄给毛泽东,发信时间是1964年10月8日。毛泽东12月1日前后写好了《福建日报》报头,福建日报社12月7日收到。

    毛泽东的题字气势磅礴,大概是一挥笔将"福"字中"田"字的一角写到纸外去了。编委会再三商量并请示省委书记叶飞,要办公厅打电话给在中央工作的林一心同志想办法。林一心回电话说,最快的办法是要报社直接写信给中央机要局局长李质中同志(福建人),最后毛主席又重新写了三个"福"字,并自己圈定了一个。

    

 
(责任编辑: 高海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