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资料2 >> 关于我们
地方新闻工作者协会简介
2007年01月12日 16:53:43  来源:中国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成立于1957年4月。现任主席潘贵梁,副主席汪占坤、安孟吉,副主席兼秘书长靳有新。现有团体会员80多家,新闻从业人员2万余人。协会事业编制为10人,机构内部设秘书处、联络处。

    协会主要工作是进行新闻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新闻理论研究,业务交流等活动,提高新闻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闻队伍;倡导并鼓励新闻工作者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宣传人民群众的实践和创造的业绩;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开展新闻评奖活动,评选和表彰优秀新闻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培养名记者、名编辑、名评论员、名主持人、名播音员和名专栏作者,培养新闻经营管理和高科技人才,促进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维护新闻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关心新闻工作者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反映新闻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推动和监督新闻工作者遵纪守法,遵守职业道德,倡导廉洁自律;面向基层、服务基层,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同基层新闻工作者的联系与交流,推动基层新闻工作的开展。加强同兄弟省、市、自治区新闻界的联系,增进同港澳台和国际新闻界的友好往来。主办协会会刊《河北新闻界》。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杨蕾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