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资料2 >> 关于我们
地方新闻工作者协会简介
2007年01月12日 16:53:43  来源:中国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湖南省新闻学会(简称省记协)是两块牌子,一套班子。它是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的全省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同新闻界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湖南省记协于成立1957年,"文革"中停止活动。恢复于1982年1月。1993年8月成立第二届理事会。1997年12月成立第三届理事会。2003年7月成立第四届理事会。

    2007年6月,湖南省记协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名誉主席为原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蒋建国。由于蒋建国同志已于2008年11月调北京工作,主席会议一致推举现任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路建平担任名誉主席。名誉副主席:万茂华、刘鸣泰、朱建纲、覃晓光、魏文彬。主席为李凌沙,副主席:王本锡、王伏虎、王昌连、孔和平、吕焕斌、李发美、张可夫、杨山青、欧阳常林、侯建、侯严峰、贺广华、龚曙光、瞿优远,秘书长简人卫。本届理事会理事166人,常务理事87人。

    湖南省记协所属有市州报分会、专业报分会、高校报分会、报纸副刊分会、新闻摄影分会、美术分会、资料分会、文摘分会、中央驻湘记者站分会、企业报分会、互联网分会等11个分会。团体会员96家。全省新闻从业人员约22000人。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杨蕾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