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资料2 >> 关于我们
地方新闻工作者协会简介
2007年01月12日 16:53:43  来源:中国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山东省新闻学会)

    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山东省新闻学会(简称省新闻"两会")成立于1940年4月,前身为中国青年记者协会山东分会。"文革"期间中断活动,1984年2月恢复工作。现任主席(会长)高挺先,执行副主席傅绍万,执行副会长刘长允;副主席(副会长)许衍刚、刘德玉、韩国强、李建军、何荣德、李志毅、王世农、张作生(兼秘书长)。常设机构是省记协办公室,编制为10人,设文秘、培训、外联、财务等4个科室。人事工作由大众日报社代管。目前,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54人,理事202人, 现有团体会员276个,全省新闻从业人员约3.5万人。

    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要工作是,在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巩固和深化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以"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为工作主线 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密切联系新闻界的桥梁和纽带作,组织和推动全省新闻工作者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开展新闻理论研究和业务交流活动,提高新闻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组织开展新闻评奖活动,为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创造条件;加强行业管理,开展行业自律,维护新闻工作者合法权益,反映新闻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开展新闻界对内对外合作交流联谊工作;组织开展文化体育活动,活跃新闻工作者业余文化生活。主办内部刊物《齐鲁新闻界》,同时定期编发《记协动态》和《"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简报》,交流信息,推动工作。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杨蕾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