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快报头版就陈永洲收钱发失实报道致歉

2013年10月28日 10:58:47 来源: 现代金报
分享到:

新快报10月27日头版截图

  10月26日早间央视《朝闻天下》报道,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被刑拘,自称受人指使收人钱财,发表失实报道。陈永洲向民警坦承,为显示自己有能耐,获取更多的名利,他受人指使,连续发表针对中联重科的大量失实报道,致其声誉严重受损。陈永洲对自己的犯罪事实进行了供认并深刻悔罪。

  10月27日,《新快报》在其头版发“道歉信”,文内称“本报记者陈永洲受人指使收人钱财发表大量失实报道,严重违反了《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和新闻真实性原则,报社对稿件的审核把关不严。事发后报纸采取的不当做法,严重损害了媒体的公信力,特此向社会各界致以深深的歉意。”

  10月26日22时17分许,有ID为“南方有晨曦”者在新浪微博散布“新快内幕”,称北京蓝色光标品牌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色光标”)涉嫌贿赂记者。随后,蓝色光标集团发文辟谣。

  新快报向社会各界致歉

  10月27日,《新快报》在其头版发“道歉信”。

  文章称,警方初步查明,本报(《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受人指使收人钱财发表大量失实报道,严重违反了《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和新闻真实性原则,报社对稿件的审核把关不严。事发后报纸采取的不当做法,严重损害了媒体的公信力,教训深刻。我们将以此为戒,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整改,进一步加强采编人员和出版流程管理,严格要求采编人员在工作中尊重事实,遵守法律,遵循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

  特此向社会各界致以深深的歉意。

    有人微博散布“新快内幕”

  10月26日22时17分许,有ID为“南方有晨曦”者在新浪微博散布“新快内幕”,称警方先突袭蓝色光标,把受贿记者名单和金额等账单掌握,再将三一重工工人抓获。把证据链做实,最后抓记者。

  蓝色光标是业内知名公司,于2010年登陆创业板,是国内首家上市的公共关系企业。

  针对此事,蓝色光标发表声明称:一,以上涉及蓝色光标的信息纯属谣言;二,蓝色光标与三一重工及中联重科没有任何合作;三,蓝色光标集团所属所有企业没有任何员工因涉嫌贿赂记者被警方带走,没有任何员工因贿赂记者被司法调查,也没有任何财物资料被警方带走;四,新浪微博ID“南方有晨曦”大肆散布谣言,给公司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我们会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对近期部分媒体和个人在未经任何调查核实,以讹传讹甚至无中生有,散布“涉嫌贿赂记者”等严重损害公司形象,干扰公司正常经营的谣言,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警方“没法答复”蓝色光标是否涉案

  近日,“蓝色光标”涉嫌贿赂记者被查一事,一直在媒体圈及公关圈传播。消息称,多家都市报汽车和IT板块采编人员涉案。

  多个消息源称,已有都市类媒体工作人员因收受有关公司贿赂被警方带走,有人员涉案金额高达数百万元。蓝色光标的一位员工称,“没有同事被警方带走”,仅仅是有一些财务资料被带走。不过,蓝色光标的一位前员工对人民网表示,“确实听前同事说过有员工被带走”。

  9月25日,人民网记者曾向北京市公安局提出书面采访申请,警方表示会将采访函转给相关业务部门,暂时无法答复,如有消息将告知并给予答复。

  此后,记者多次致电询问相关情况。对于蓝色光标相关案件“有还是没有”的问题,北京警方称,“没法答复”。北京警方有关人员称,可以以“未获证实”作为对此事的回复。

 (综合新华社电、央视)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5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560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