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进博会是我们参加过的最好展会”——访上海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马涛
2019-11-03 20:22: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赫尔辛基11月3日电 专访:“进博会是我们参加过的最好展会”——访上海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马涛

  新华社记者李骥志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5日即将在上海开幕。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马涛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进博会是我们参加过所有展会中组织得最好的一个。”

  上海诺基亚贝尔是芬兰通信业巨头诺基亚公司在华独家运营平台。诺基亚公司是首批签署第一届进博会参展协议的企业之一,去年首届进博会还没结束时,就又签了今年进博会的参展协议,而且展台面积比去年扩大了近一倍。

  马涛说,进博会的组织工作贯穿全年。一年来,主办方与诺基亚积极沟通,主动了解其目标市场是谁、希望与哪些潜在客户接洽。“很多大型央企来参展,主办方会帮我们去联络他们,服务非常到位。”

  去年诺基亚与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签署了超过20亿欧元的框架协议。马涛告诉记者,今年诺基亚租用了420平方米的展示面积,希望能够展示更多新产品、新案例,与客户进行更多互动。

  马涛说,诺基亚在今年展会上的主打演示是用全息投影呈现的乐队实时演出,人们在展馆看到的场面,完全是远程现场的实时传输,几乎没有时延,参观者将如亲临演出现场一般,还能与演出者互动。

  不久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宣布启动5G商用,并发布相应套餐。马涛说,诺基亚与三大运营商均有合作,希望借助进博会这一平台,展示5G商用将会有哪些应用场景。除与传统运营商合作之外,诺基亚还与中国很多其他行业的伙伴合作开拓新业务。比如,与中国一汽合作推出的远程驾驶,也将在此次展会上亮相。

  马涛表示,在数字化推动全球工业转型的关口,中国凭借完整的工业门类和强大的创新能力,有望快速实现5G商用,催生新的产业链条,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进博会是我们参加过的最好展会”——访上海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马涛-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87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