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又掀“熊猫热”!“香香”初亮相,在日本大量圈粉
2017-12-20 07:58:11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备受瞩目的大熊猫“香香”19日终于与日本民众见面,萌化了一众粉丝的心。为保证6个月大的“香香”及其母亲的健康,动物园采取抽签形式控制参观人数。《日本经济新闻》称,初步统计当天共有1397人有幸见到“香香”,中签比例约为45.8:1。

  虽然“香香”与公众正式见面的时间是上午9时45分,但很多市民在动物园开门前就开始等待,有人甚至早7时左右就已到达动物园。与众人见面的“香香”一直在玩竹子,还不时攀爬木桩或在地上翻滚,引得参观的游客高呼“可爱”。很多游客都穿着大熊猫相关的服装或佩戴了相关饰物。

  《环球时报》记者发现,“香香”在日本社会的受关注度颇高,当天多家主要媒体都在重点位置报道了相关消息。日本NHK电视台在晚7时的新闻节目中用3分钟时间报道“香香”亮相,称这是上野动物园时隔29年再次举办大熊猫幼崽与公众见面的活动。据NHK报道,一名男子为看“香香”特意休了年假,提前一天住到动物园附近的酒店,同时还为此购买了新相机镜头。《读卖新闻》称,有游客表示“香香”实际的样子比视频中可爱很多倍,“想把它带回家”。《朝日新闻》称,一些没抽中签、无缘一睹“香香”风采的市民也赶到上野动物园,只为感受现场氛围。

  此外,旅游部门还制作了大熊猫相关的纪念品。据相关人士透露,旅游界期待“香香”带来4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的收益。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更是将在当地出生的“香香”称作“东京的新宝物”。18日,中国驻日本大使夫人汪婉参赞及小池百合子等人已先行见到“香香”。当天汪婉代表中方向上野动物园赠送了大熊猫“香香”铜像。【刘军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卡塔尔举行盛大国庆阅兵式
卡塔尔举行盛大国庆阅兵式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重庆街边银杏冬日展秋色
重庆街边银杏冬日展秋色
福建长汀天井山现雾凇奇观
福建长汀天井山现雾凇奇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70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