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驻英美军开枪阻止男子驾车闯基地 无关恐怖主义
2017-12-20 06:50: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一名男子18日驾车硬闯一处美国驻英空军基地,遭美军开枪拦截后被捕。当地警方认定,这起事件无关恐怖主义。

  米尔登霍尔空军基地证实,当天接到正常秩序受“扰乱”的报告后,基地下午13时左右进入封闭状态,大约一个半小时后解除封闭。

  “美国军人开枪射击,一名男子被扣押,身上有擦伤和瘀伤,”这座军事基地所处萨福克郡的警方说,“没有其他人员受伤。”

  警方说,被捕男子英国籍,现年44岁,涉嫌非法入侵。警方没有在现场发现其他可疑人员;周边商铺、学校等恢复正常运行。

  警方认为,事件与恐怖主义无关,其它执法机构正在协助调查。

  米尔登霍尔基地位于英国首都伦敦东北方向大约125公里处,占地1162英亩(470公顷),是美军驻欧洲飞机的“加油站”,驻扎着美军第100空中加油联队和部分特种作战空军中队,军方人员大约3100人、家属3000人。

  2015年5月至7月,极端分子朱尼德·汗以制药企业送货司机的身份为掩护,多次实地侦察米尔登霍尔空军基地等军事设施。次年,他因图谋袭击美驻英军事基地被判终身监禁。

  美军曾有意关闭米尔登霍尔基地,把相关军事功能“搬到”德国。(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英国新增23所高校放宽留学生签证
    英国内政部18日宣布,在现有4所大学基础上新增23所大学,简化其国际学生申请研究生签证流程,同时延长他们毕业后的签证有效期。
    2017-12-19 11:09:15
  • 派对夜惊魂 英国驻黎巴嫩使馆女员工陈尸路边
    【新华社微特稿】黎巴嫩警方17日说,英国驻黎大使馆一名女性职员遇害,陈尸首都贝鲁特郊外一条公路边。
    2017-12-19 06:45:47
  • 2017,英国“脱欧”进行时
    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计票结果显示,多数投票者赞成英国脱离欧盟。新华社记者 叶平凡 摄  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计票结果显示,多数投票者赞成英国脱离欧盟。新华社记者 叶平凡 摄  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计票结果显示,多数投票者赞成英国脱离欧盟。
    2017-12-18 09:23: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卡塔尔举行盛大国庆阅兵式
卡塔尔举行盛大国庆阅兵式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重庆街边银杏冬日展秋色
重庆街边银杏冬日展秋色
福建长汀天井山现雾凇奇观
福建长汀天井山现雾凇奇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