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哗众取宠?学者称《铃儿响叮当》反映种族主义
2017-12-20 06:50: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波士顿大学一名学者说,她发现《铃儿响叮当》这首脍炙人口的圣诞歌曲诞生之初有种族主义倾向。这一见解经网络传播后引发争议,甚至抨击。不过,这名学者辩解说,媒体和公众曲解了她的意思。

  基娜·哈米尔在研究这首歌的历史时,发现它最初出现在波士顿华盛顿街奥德韦剧院的黑脸歌舞表演中。这种起源于19世纪初的喜剧表演经常以嘲弄黑人为笑料,在现在看来有明显的种族歧视倾向。表演者通常是白人,但是把脸涂黑,扮成黑人模样。

  哈米尔接受《波士顿先驱报》书面采访时说,黑脸歌舞表演的传统是历史事实,作为一种业余娱乐形式持续到20世纪30年代,“当它(《铃儿响叮当》)1857年出现在黑脸歌舞表演中时,就是带有种族主义倾向的表演”。换句话说,她认为,这首歌无论歌词内容是什么,既然出现在这种表演中,就带有种族主义倾向的印记。

  针对公众对她的发现提出的非议,哈米尔说,她从不认为这首歌现在有种族主义倾向,更无意阻止人们唱这首歌。

  哈米尔的发现经福克斯新闻频道和布赖特巴特新闻网报道后,不少人谴责她哗众取宠,过分追求政治正确。布赖特巴特新闻网的报道甚至称,哈米尔建议一个名为梅德福的城市取消一年一度的“铃儿响叮当节”。

  哈米尔对此坚决否认。她说,布赖特巴特新闻网关于她的发现的报道有多处内容失实,报道似乎就是趁圣诞节即将到来炒作。(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卡塔尔举行盛大国庆阅兵式
卡塔尔举行盛大国庆阅兵式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重庆街边银杏冬日展秋色
重庆街边银杏冬日展秋色
福建长汀天井山现雾凇奇观
福建长汀天井山现雾凇奇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