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洪都拉斯总统呼吁反对党联盟与政府对话和解
2017-12-20 10:36: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那瓜12月19日电(记者许雷 刘璇)特古西加尔巴消息:刚刚连任成功的洪都拉斯总统胡安·埃尔南德斯19日呼吁,反对党联盟及其支持者应通过对话与政府达成“国家和解协议”。

  埃尔南德斯当天对媒体表示,他愿意倾听洪都拉斯社会各界对今年总统选举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派力量能够以社会稳定和民众安全为重,反对党联盟及其支持者应停止暴力示威活动,通过广泛对话等合法途径与政府达成国家和解协议。

  洪都拉斯总统选举11月26日举行。在最终计票结果尚未正式公布的情况下,埃尔南德斯和反对党联盟候选人纳斯拉亚分别宣布胜选。洪最高选举委员会17日宣布,埃尔南德斯获得42.98%的支持率,凭借微弱优势成功连任。纳斯拉亚及其支持者认为“选举计票存在舞弊”,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了大规模暴力示威活动。

  洪都拉斯位于中美洲北部,是拉丁美洲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根据洪都拉斯宪法,总统由直接选举产生,任期4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柏林民众纪念圣诞市场恐袭一周年
柏林民众纪念圣诞市场恐袭一周年
乌克兰大雪
乌克兰大雪
卡塔尔举行盛大国庆阅兵式
卡塔尔举行盛大国庆阅兵式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139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