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克龙:耶路撒冷地位问题与巴以冲突的全面解决不可分割
2017-12-20 10:3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2月19日电(记者韩冰)法国总统马克龙19日表示,耶路撒冷地位问题与巴以冲突的全面解决不可分割。

  马克龙当天在巴黎同到访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会晤后说,法约双方一致认为,全面解决巴以冲突应该以建立“公正和持久的和平”为宗旨,这对维持地区局势稳定至关重要。

  马克龙说,和平只有通过谈判解决,外界可以促谈劝和,但不能越俎代庖。他还透露,为推动巴以和平进程重启,他和阿卜杜拉二世已就共同提出“可信的政治建议”达成一致。

  马克龙还说,明年第一季度将是中东地区的关键期,法国将同约旦合作,在巴以问题和叙利亚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

  美国总统特朗普12月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美国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进程。此举遭国际社会普遍反对。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是巴以问题乃至阿以问题的核心矛盾之一。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后,在1980年通过立法将整个耶路撒冷确定为以色列“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巴勒斯坦方面则要求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以色列对耶路撒冷拥有主权,很多和以色列有外交关系的国家把其使馆设在特拉维夫,而非耶路撒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柏林民众纪念圣诞市场恐袭一周年
柏林民众纪念圣诞市场恐袭一周年
乌克兰大雪
乌克兰大雪
卡塔尔举行盛大国庆阅兵式
卡塔尔举行盛大国庆阅兵式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139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