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理会再次延长跨边界向叙利亚提供救援授权
2017-12-20 08:15: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9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安理会19日通过决议,将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及其执行伙伴跨边界向叙利亚人民提供救援的授权延长一年,至2019年1月10日。

  决议请叙利亚当局尽快对联合国及其伙伴提出的所有跨冲突线运送请求作出答复,并给予积极考虑。

  决议再次要求立即全面执行2015年12月安理会通过的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第2254号决议,以加快叙利亚政治进程。决议请联合国秘书长在6个月内对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跨边界救援行动进行独立审查,并对进一步强化跨边界救援行动监测机制提出建议。

  根据安理会此前通过的决议,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及其执行伙伴在通知叙利亚当局的情况下,除了已在使用的路线外,有权使用越过冲突线的路线和叙利亚与土耳其、伊拉克、约旦的4个边界过境点,将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运送到叙利亚各地。

  联合国安理会2014年7月通过决议,首次授权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及其执行伙伴可跨越边界线和冲突线,为叙利亚人民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救援。安理会随后多次延长这一授权,去年12月将授权延长至2018年1月10日。

普京下令俄罗斯从叙利亚撤军

安理会未能通过美国起草的延长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袭击调查机制任务期限的决议草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闻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柏林民众纪念圣诞市场恐袭一周年
柏林民众纪念圣诞市场恐袭一周年
乌克兰大雪
乌克兰大雪
卡塔尔举行盛大国庆阅兵式
卡塔尔举行盛大国庆阅兵式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3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