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芬兰被爆监视俄军 芬总统已下令对事件进行彻查
2017-12-19 08:05:40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芬兰监视俄军的情报中心被曝光。”《赫尔辛基新闻报》近日刊登一篇名为《芬兰秘密地点》的报道称,位于芬兰中部的蒂卡科斯基市有一情报中心,曾涉嫌负责对俄前列宁格勒军区辖区的俄军进行监视,特别是部队的调动情况。这篇文章一经发表在芬兰和俄罗斯引起强烈反响,芬兰总统已下令对事件进行彻查。

  俄罗斯《观点报》18日报道称,这一事件被曝光后,芬兰总统和国防部长要求执法机构立即启动对记者所获得机密信息事实的调查,并追究泄密者的法律责任。

  18日,芬兰警方对报道此消息的记者家中进行了搜查。俄罗斯专家认为,作为中立的芬兰监视自己强大的东部邻国并不值得大惊小怪。俄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院长伊瓦绍夫上将也表示,即便在苏芬关系友好时期,芬兰的情报部门也一直在监视苏联。据悉,目前芬兰正处于关键时刻,该国正在商讨是否准备加入北约。俄议员克里莫夫称,明年1月底芬兰将举行新一轮总统大选,因此,媒体选择这一时机公布这样的消息是有目的的。【柳玉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重庆街边银杏冬日展秋色
重庆街边银杏冬日展秋色
福建长汀天井山现雾凇奇观
福建长汀天井山现雾凇奇观
甘肃肃南冬日冰瀑璀璨 成冰雪“童话镇”
甘肃肃南冬日冰瀑璀璨 成冰雪“童话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69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