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版壮志凌云!往日的壮烈,才有了今天大国空军的威武远行!
2017-12-19 06:45: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就在18日!中国空军出动轰炸机、歼击机、侦察机等多型多架战机,成体系飞越对马海峡赴日本海国际空域训练,检验远洋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这是中国空军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地区和目标。日本海不是日本的海,对马海峡属于非领海海峡。依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所有国家均享有航行和飞越的自由。中国空军飞越对马海峡赴日本海国际空域远洋训练,合法、合理、合情。”

  令人振奋的是,这次远洋训练,是中国空军首次飞越对马海峡。当天赴日本海远洋训练的空军航空兵部队,师长、旅长、团长飞在第一梯队,用实际行动叫响了“看我的,跟我飞”。中国空军远洋训练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

  而17日,中国空军通过官方微博推送了名为《绕岛巡航》的宣传片,更是让观看的网友们表示热血沸腾!

  中国空军正向着强军兴军的道路不断前行,但人们是否还记得,那些像流星一般,将生命永远定格在广阔天空里的他们。

  16年前,2001年4月1日,中国海南岛东南海域上空。王伟驾驶的编号为81192的飞机与美军侦察机轰然相撞;中国领空上那一道闪光刺痛了所有国人的眼睛;王伟再也没能回复无线电中传出的指令。

  “81192,81192,这里是辽宁舰,舷号16,呼叫81192,甲板已经清空,空域已经清空,可以降落,请你,立即返航。” “这里是553,这里是553,81192,我部奉命接替你进行巡回布航,81192,我部奉命接替你进行巡回布航,请返航。”

  王伟,我们想你。

    

  他虽然并不来自空军,但他将热血洒向了那片天空,他将生命献给了空军事业,他是蓝天战士。

  回不来的,是像王伟一样的军中英烈。

  站起来的,是在无数次摔打与磨练、拼搏与进取中愈发坚强的大国空军;

  站起来的,更是有着强国强军豪气和底气的泱泱中华!

   

  永远铭记,血洒长空的无畏勇士!

 (新华网国际频道 梁甜甜 文字综合解放军报、央视新闻、空军发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相关新闻
  • 书写中国军人的使命与担当
    2017年5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六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在广东惠州举行出征仪式。左图: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军士长刘安涉水作业。右图: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杨剑穿戴防护服,准备进行扫雷作业。
    2017-08-02 09:01:13
  • 中国女军人累积近千人次参与联合国维和 发挥作用越来越重要 
    “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前,妇产科医生孙晓娈和她的战友们走进南苏丹北部重镇瓦乌最大难民营,为难民营里的妇女儿童进行免费检查和治疗。
    2017-03-07 19:55: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9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