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库尔茨宣誓就任奥地利总理
2017-12-19 03:14: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12月18日电(记者王腾飞 刘向)奥地利人民党主席库尔茨18日正式宣誓就任奥地利总理。

  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当天上午在总统府举行委任仪式。库尔茨正式就任奥地利总理,右翼民粹主义政党自由党领导人施特拉赫担任副总理。

  在新内阁中,自由党执掌内政部、外交部以及国防部等关键部门,涉及军队、警察及外交系统,引发外界关注。18日,总统府附近聚集了一些反右翼的示威人群,但没有发生冲突。

  库尔茨和施特拉赫16日公布施政计划,就新政府内政、外交等方面政策进行全面阐述。在备受关注的安全和移民问题上,库尔茨承诺将增加警力,加强社会安全,并打击非法移民。新政府同时承诺支持欧盟。

  库尔茨领导的中右翼人民党在10月15日举行的奥地利国民议会选举中赢得31.6%选票,击败社会民主党,成为国民议会第一大党。自由党得票率为26%,位列第三。随后库尔茨受命开展组阁谈判。12月15日,人民党和自由党完成组阁谈判,就未来5年联合执政达成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3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