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斯举行纪念活动庆祝《米胶协定》签署65周年
2017-12-19 00:01: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12月18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由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斯中商务委员会主办的庆祝《米胶协定》签署65周年纪念活动18日在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斯里兰卡议会议长卡鲁·贾亚苏里亚、中国驻斯里兰卡临时代办庞春雪出席了活动。

  贾亚苏里亚在讲话中表示,《米胶协定》不仅是一份商业协定,更是斯中两国友谊的见证。今年不仅是中斯签署《米胶协定》65周年,还是两国建交60周年,感谢中国一直以来给予斯里兰卡的支持与帮助。

  庞春雪说,中斯友谊源远流长,正是65年前的《米胶协定》开启了两国现代史上的友好往来。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中斯一直以来都是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如今,两国正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展开全方位合作,中斯友好关系将开启新篇章。

  当天的纪念仪式上,当年中斯双方《米胶协定》签署人的后人相互交换了纪念品。

  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急需从国际社会进口包括橡胶在内的多种物资。与此同时,斯里兰卡刚从殖民统治中独立,作为出口支柱的橡胶价格暴跌,而需要进口的大米一日三涨,在此背景下,1952年12月,中斯双方签署了《米胶协定》,为推动两国社会经济恢复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考研冲刺
考研冲刺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13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