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行为艺术家在希腊宣传环保理念
2017-12-18 13:05: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典12月17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中国女行为艺术家孔宁17日身穿用可回收材料制成的“小蓝人”服饰,在希腊首都雅典游人如织的卫城脚下,向过往民众宣传“不给地球增加负担”的环保理念。

  “小蓝人”行为艺术项目是将可降解材料制作的小蓝人穿在艺术家身上,跟艺术家一起走遍世界,宣传环保,传递绿色价值观,表达“生命像一滴水,轻轻地来,轻轻地离去”。

  孔宁以其惟妙惟肖的表演,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观看,有人还和她探讨这种行为艺术的初衷与内涵,并与她合影留念。

  希腊艺术家、哲学教授达狄摩西努斯·达维塔斯说:“我欢迎孔宁来这里表演,因为环境问题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孔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人们读懂了我,肯定知道我是一个热爱地球的人,像热爱希腊的蓝天一样。”她说,全世界的人都生活在一个地球上,应该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热爱地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考研冲刺
考研冲刺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68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