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藏文化交流团与缅甸佛教界交流
2017-12-18 22:30: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仰光12月18日电(记者庄北宁 卢树群)中国藏文化交流团18日走访缅甸高僧委员会、缅甸南传佛教国际大学,双方就宗教文化习俗及双边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当天下午,中国藏文化交流团在仰光与缅甸高僧委员会成员会面,并与对方就中缅佛教寺庙、信众情况、宗教净化和可持续发展等进行了交流。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所长张云说,中缅关系长期友好,双方文化交流充分,此次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访缅定将有助于两国友谊发展。

  缅甸高僧委员会成员吴桑谛玛毕文萨介绍了缅中佛教交流、缅甸佛教信众、高僧委员会工作等情况。

  当天上午,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走访了缅甸南传佛教国际大学。这所大学课程中极具特色的是不仅教授巴利文、梵文等佛教语言,还教授中文、日文、法文等外语。

  中国藏文化交流团于17日抵达缅甸。当天,中国藏文化图片展在仰光开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考研冲刺
考研冲刺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13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