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希瓦再次当选汤加首相
2017-12-18 21:44: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苏瓦12月18日电(记者 张永兴)努库阿洛法消息:南太平洋岛国汤加议会18日举行首相选举,前首相阿基利西·波希瓦胜出,再次当选汤加首相。

  据汤加主要媒体网站MATANGI报道,汤加议会共有26席,在当天的投票中,76岁的波希瓦以14票比12票的微弱优势击败其唯一竞争对手、前副首相肖西·索瓦莱尼,当选汤加新首相。

  波希瓦生于1941年4月7日,曾任教师和报纸编辑,1987年当选议员并连任至今,是汤加资历最深的平民议员,2014年12月当选首相。今年8月,汤加国王图普六世突然宣布解散议会,波希瓦被解除首相职位。在随后于11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波希瓦领导的“汤加友谊之岛人民民主党”大获全胜,赢得议会17个平民议席中的14个。

  根据汤加宪法,汤加为君主立宪制国家。作为国家元首,汤加国王有权召开或解散议会。汤加议会实行一院制,由9名贵族议员和17名平民议员组成。贵族议员由其所在选区贵族选举产生,平民议员由所在选区普选产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考研冲刺
考研冲刺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30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