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4名在尼日利亚被绑中国公民获救 其中3人受伤
2017-12-17 20:41:04 来源: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要闻一】中国总领馆:4名在尼日利亚被绑中国公民获救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在尼日利亚西南部地区被绑架的4名中国公民已于16日由尼军方解救。

  【要闻二】欧盟报告:中国企业研发投资增长最快

  欧盟委员会近日发布全球企业研发投资排行榜报告,2016年中国企业研发投资最为强劲,与上年相比增幅高达18.8%,美国和欧盟企业分别增长7.2%和7%,而日本企业研发投资额却减少了3%。

  【要闻三】巴基斯坦奎达市一座教堂遭袭致8人死亡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一座教堂17日遭袭,现场发生爆炸和激烈交火,已有至少8人死亡。

  【要闻四】洪都拉斯军用直升机失事6人遇难

  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军方16日证实,一架军用直升机当天在该国中部坠毁,机上6人全部遇难。

  【要闻五】总统坚称清白拒绝下台 秘鲁国会启动弹劾程序

  秘鲁反对党发起弹劾总统动议,要求以“永久性丧失道德行为能力”为名弹劾总统佩德罗·巴勃罗·库琴斯基。秘鲁国会15日投票,118名议员投下93票赞成票,以压倒性优势同意启动弹劾程序。

  【要闻六】土耳其寻求联合国废除美方“耶路撒冷决定”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15日说,伊斯兰国家将寻求让联合国宣告美国政府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决定无效。

  【要闻七】印度称其海军未来十年将拥有500架飞机

  据印度媒体17日报道,印海军参谋长苏尼尔·兰巴说,在未来十年内,印度海军飞机数量将增加一倍至500架。

  【要闻八】美批墨反毒不力 墨西哥:明明是美祸水东引

  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14日说,越来越多墨西哥贩毒团伙着手设立制毒实验室,生产阿片类药物芬太尼,走私至美国市场。墨西哥方面则指责美国“故意”让毒品从南美国家流入墨西哥。

  【要闻九】玩花招?俄罗斯称向阿富汗提供武器遭美阻拦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5日说,美国针对俄罗斯向阿富汗提供军用装备和武器设置障碍,削弱了阿富汗军队的潜在作战能力。

  【要闻十】牛津词典公布2017年度热词:“青年震荡”

  牛津词典15日公布2017年度热词“青年震荡”(youthquake),意指“年轻人的行动及影响力带来重要的文化、政治、社会变革”。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68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