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媒:日企对公司员工进行中文教育 欲“走心”开展对华业务
2017-12-17 08:17:5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媒称,伊藤忠商事正在推进对公司员工的中文教育。在公司内部进行的考试中,已经有约900人达到了基本交流的水平。预计考试合格人数有望在本年度内达到全体员工数量的四分之一,也就是约1000人。此举的目的在于能够更为“走心”地开展对华业务。

  据日本《朝日新闻》12月13日报道,“早上好!”一个工作日的早上7点45分,伊藤忠总部的研修室内,中文课已经开始了。每个班的学员数量控制在4人左右,由中国老师授课。这种“早间汉语会话咖啡角”始于2016年,每周2次,共有6个班级,任何人都可以参加。正在学习的青木健太朗说:“我来上课是希望在参加中文电话会议的时候能够不再借助翻译。”

  报道称,伊藤忠之所以下大气力对员工开展中文培训,原因在于其在中国进行的大规模投资。2015年1月,伊藤忠与泰国的财阀联手,与中企签署了业务与资本合作协议,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扩大在中国和东南亚的业务。伊藤忠人才开发室室长佐藤泰美表示:“如果能够用中文对话,将可以更容易地同华语圈的商业伙伴建立关系。公司方面在人员选拔上也将拥有更多选项。”(编译/刘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一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68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