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广告巨头自曝风靡秘密“武器”:普通百姓主演,弃用大明星
2017-12-16 08:09:55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13日,“中国网络名人环球行-泰国站”代表团成员拜访了在泰国极具盛名的广告公司CJ WORX,与公司总经理Jinn Powprapai及创意总监Saharath Sawadatikom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此次交谈,代表团了解了泰国广告多启用寻常小人物的初衷,也对泰国广告业一直能够独树一帜的秘诀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CJ WORX成立至今不过近6年光景,其规模已从最初的11人发展至如今的200余人,在泰国乃至全球的广告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公司的一支“特别足球场”广告2017年接连斩获国际大奖。CJ WORX的创意团队由约40名成员组成,公司那些“脑洞大开”的广告创意均出自该团队。

  代表团成员注意到,泰国的广告很多都是暖心的小故事。对此,Saharath Sawadatikom解释称,10年前,泰国广告也习惯用名人进行推广,但人们渐渐意识到名人与产品本身并无太大关联,这些名人在现实生活里并没有使用广告中推荐的产品,人们对名人广告的信任度由此逐渐降低。如今,泰国广告界决定走入现实,用更加真实、贴近大众日常生活的普通人,来增强广告的可信度。Saharath Sawadatikom表示,消费者看到这些广告的时候就会觉得“啊,这个人就和我一样。”

  在此次交谈中,Jinn Powprapai与Saharath Sawadatikom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期待,但他们也提到,中国企业更倾向于名人广告这种安全保守的方式。代表团成员延参法师表示,近几年泰国文化在中国十分受欢迎,泰国的文化元素在中国出现的频率逐渐增加。中国文化市场大,之前有“韩流”,近年来泰国文化则异军突起。中国文化讲究“海纳百川”,希望更多的泰国文化元素前往中国进行交流与发展。

  行业勃兴离不开对人才的吸引,广告业在泰国的兴盛也是如此。Saharath Sawadatikom表示,在泰国,从事广告业收入高,因此多数毕业生将其作为就业的第一选择。但该行业竞争十分激烈,常常出现数千人竞争一个职位的情况。不过一旦入行,就会感觉到非常时尚,也因此,广告业对年轻人比较有吸引力。(王莉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7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