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男足1:1战平朝鲜获东亚杯季军
2017-12-16 21:15: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2月16日电(记者沈红辉、严蕾)2017年东亚杯足球赛在16日进行了男足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国队1:1战平朝鲜队,以3战2平1负的成绩获得本届赛事第三名。

  中国队主教练里皮将本届东亚杯主要用于锻炼新人和磨合阵容。本场比赛里皮继续坚持这一方针,对首发进行一定轮换,并依旧派上多名U23球员。

  比赛开始后,前两轮连败的朝鲜队压上强攻,使得中国队在场面上陷入被动。在顶住朝鲜队开局的一阵猛攻后,中国队率先取得进球。第28分钟,国足策动快速反击,张文钊在右路晃开朝鲜队防守队员长驱直入,杀入禁区后横敲中路,在本届赛事上表现抢眼的U23新人韦世豪包抄推射得手。上半场,中国队1:0领先。

  易边再战,朝鲜队攻势不减,中国队门前多次出现险情。第81分钟,朝鲜队在禁区前获得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郑日冠主罚命中扳平比分。在剩余的时间里,中国队和朝鲜队都未能再次改写比分,最终以1:1握手言和。

  在赛后记者会上,里皮对此次赛事进行了整体回顾。他提到,中国队参加本届东亚杯比赛的目的在于锻炼新人,让他们获得更多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我对几位新人的表现都比较满意,对他们抱有期待。”里皮说,“这届比赛中,他们得到了锻炼,也得到了在国际舞台上表现的机会,所以我们达到了参赛目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2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