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普京认为特朗普已在任内取得“重大成就”
2017-12-15 11:23: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1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14日年度记者会上告诉俄罗斯人民,他的记录无懈可击。他宣布将作为一名独立候选人竞选第四任期,不依靠所在的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提名。

  普京已进入2018年3月总统选举的竞选状态,把自己描绘成保证俄罗斯稳定的人,并称没有一个反对派政治人物适合挑战他。

  普京称,国家需要政治竞争,但是目前没有一个反对派政治人物适合挑战他。他对阿列克谢·纳瓦尔尼不屑一顾,称其是一个密谋政变的麻烦制造者,拿不出推动俄罗斯发展的任何政见。

  在被问及他是不是太害怕,不敢在大选中允许真正的竞争时,普京嘲弄地将纳瓦尔尼比作格鲁吉亚前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后者现在是乌克兰的反对派人物,领导反对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的抗议。“你想要萨卡什维利这样的人在我国的街道上没事找事,就像在乌克兰那样吗?”普京表示。他补充说,萨卡什维利和“你提到的那些人”——指纳瓦尔尼——意在策划又一场政变。“但俄罗斯人民永远不会支持那种事。我们不希望这变成乌克兰2.0。”

  根据俄罗斯唯一的独立民调机构列瓦达的数据,现年65岁的普京继续享有80%以上的支持率,比执政党的支持率高出几十个百分点。克里姆林宫的顾问们认为,作为一个独立候选人参选,更适合普京作为国家领导人、超越党派政治的地位。

  普京表示,他认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在任内取得了“重大成就”,但谴责了他所称的“这场关于间谍、关于俄罗斯干预(美国政治)的荒唐闹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67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