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泰国外长敦
2017-12-15 18:30: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云南大理12月15日电(记者 岳冉冉)在云南大理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外长会的外交部长王毅15日会见泰国外长敦。

  王毅表示,中泰关系保持稳定发展,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中泰铁路合作项目即将举行全面开工仪式。中方愿同泰方携手努力,推动新时期中泰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泰国4.0、东部经济走廊等发展战略对接,推动中泰铁路项目顺利实施。

  敦表示,泰中双边关系牢固。泰中铁路即将启动开工,这在泰过去100多年历史上还是首次,将有力推动泰交通发展,泰人民高度关注,期待铁路早日建成。泰中铁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延伸,将使中国与东南亚国家更好连接在一起。

  王毅说,泰方是澜湄合作的首倡国,为澜湄合作作出重要贡献。中泰在推进澜湄合作进程中配合默契,效果显著。澜湄合作不影响、不取代该区域其他合作机制,各自发挥作用,相互促进,共同推进区域一体化进程。中方愿与包括泰在内的各方一道,推动澜湄合作从培育期迈入成长期。

  敦表示,推动澜湄合作第三次外长会取得积极成果是各方共同心愿。机制启动一年半来,各领域合作高速推进,已通过了250多个合作项目,在该流域所有合作机制中成果最多。泰方将更积极参与机制合作,支持建设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18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