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与印尼举行海上合作技术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2017-12-15 16:50: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加达12月15日电 中国-印度尼西亚海上合作技术委员会第十次会议14日至15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会议旨在落实两国元首在今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达成的关于对接两国海洋发展战略的共识,进一步推动两国海上务实合作。

  会议回顾了自2014年5月中印尼海上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2015年1月中印尼海上合作技术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以来,双方海上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会议对“龙目和巽他海峡船舶交通服务操作员能力建设”、“中印尼国家联合海上搜救沙盘推演”、“中印尼海事卫星地面站建设”等项目顺利实施表示欢迎,一致同意继续推进已立项项目合作。会议讨论了两国有关部门达成的新项目建议,同意将“印尼海洋生态牧场”等项目提交海上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并就其他潜在合作项目保持密切沟通。

  会议认为,中国和印尼作为地区海洋大国,加强海上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同意在继续保持两国海上安全、航行安全、海洋科研与环保领域对话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海洋经济、海上资源开发、海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不断丰富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双方同意2018年在中国举行中印尼海上合作技术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18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