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政府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1%
2017-12-15 13:47: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12月14日电(记者张武岳)巴西财政部长恩里克·梅雷莱斯14日表示,政府将2017年该国经济增长预期由原来的0.5%上调至1.1%。

  梅雷莱斯介绍,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巴西企业和家庭债务均开始减少,巴西央行持续调低基准利率的货币政策也从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经济增长,这些改变是政府上调经济增长预期的重要因素。

  与此同时,政府也上调了2018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原来的2%调整至3%。这个数字高于国会在13日通过的预算中2.5%的预测。

  “我们认为这是一个保守和可靠的预测,”梅雷莱斯说,“政府的各项改革措施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通胀被控制在合理范围,市场信心正在重新建立,投资和消费都在不断增长,经济形势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巴西地理统计局本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1.6万亿雷亚尔(约合5000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0.1%,为连续第三个季度环比增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11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