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加德赞赏中企为埃塞俄比亚所作贡献
2017-12-15 13:32: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2月14日电(记者王守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14日在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考察后,称赞中资企业为当地发展所作的贡献。

  东方工业园距离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约40公里,由江苏永元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管理,是目前中国在埃塞俄比亚唯一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

  拉加德在考察完工业园内的中资企业华坚制鞋厂后表示,中企在埃塞俄比亚的投资创造了很多就业岗位,提高了当地工人的技能,并对埃塞俄比亚对外贸易的可持续发展和经济转型提供了很大帮助。

  拉加德还表示,中国公司建设的亚吉铁路(从亚的斯亚贝巴到吉布提首都吉布提市)以及在吉布提建设的新港口,都有助于促进埃塞俄比亚贸易发展。

  据东方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焦永顺介绍,东方工业园目前已入驻各类企业82家,以中资企业为主,为当地提供了1万多个就业岗位。

  除东方工业园外,埃塞俄比亚还在全国范围内规划了10多个工业园,其中部分工业园将由中国公司承建并负责后期运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117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