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昆曲首次唱响突尼斯
2017-12-15 13:10: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12月14日电(记者刘锴 马迪)中国昆曲14日晚登陆突尼斯。婉转的唱腔、灵动的音乐、华丽的服饰、柔美的身段激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应突尼斯文化部邀请,江苏省苏州昆剧院赴突参加第19届迦太基国际戏剧节。在百年历史的突尼斯市政歌剧院,近千名观众欣赏了昆曲经典《牡丹亭》选段。

  突尼斯文艺评论家巴克鲁提·穆罕默德·礼萨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戏曲承载着音乐、文学、服饰等多种艺术形式,能够从多角度展示民族文化特征。迦太基戏剧节使当地民众有机会感受中国戏曲独特魅力。

  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汉语专业学生亚丝明·伍勒库什的观后感是:昆曲旋律好听,表演精彩,传统戏曲表现形式非常有趣。

  苏州昆剧院书记吕福海表示,这是昆曲第一次在突尼斯公开演出,并取得非常好的演出效果,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更多的艺术交流。

  迦太基国际戏剧节始于1983年,在阿拉伯世界及非洲地区具有广泛影响。本届戏剧节于本月8日开幕,为期9天,中国、俄罗斯、法国、黎巴嫩、马里等多国艺术家应邀献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突尼斯总理任命两名部长
    突尼斯总理优素福·沙赫德18日宣布,任命伊迈德·哈马米为卫生部长,任命萨利姆·费里亚尼为工业与中小企业部长。
    2017-11-19 05:53:18
  • 突尼斯期待与中国加强大型基建合作
    突尼斯投资和国际合作部长齐德·拉阿扎里日前说,突尼斯期待与中国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合作。
    2017-11-10 12:57: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16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