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迪士尼与21世纪福克斯达成协议收购后者重要资产
2017-12-15 04:55: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12月14日电(记者孙鸥梦 王文)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下称迪士尼)14日宣布与21世纪福克斯公司达成协议,计划以约524亿美元收购后者重要资产。

  迪士尼当天表示,将以全股票方式收购21世纪福克斯重要资产,其中包括电影电视制作、星空传媒印度公司等国际资产和21世纪福克斯所持有的39%英国天空电视台股权等。21世纪福克斯的剩余资产将被剥离成立一家新公司。

  这笔交易意味着21世纪福克斯的子公司、拥有《阿凡达》《X战警》等影片版权的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也将被纳入迪士尼麾下。

  这次收购以双方换股形式进行,21世纪福克斯的持股人将以每股换取0.2745股迪士尼股票。此次交易总额约合524亿美元,迪士尼同时还将接手21世纪福克斯137亿美元的债务。

  迪士尼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将继续留任至2021年。

  迪士尼此前宣布,将会从奈飞平台下架本公司视频,并于2019年推出直面消费者的流媒体平台。分析人士认为,这是迪士尼寻求转型、欲与奈飞展开竞争的企业战略。

  不过艾格14日表示,收购完成之后新公司的流媒体业务短期内尚难达到奈飞公司的规模,但目标是成为可以与其匹敌的竞争者。

  14日开盘后,迪士尼股价较前一交易日微跌0.17%;21世纪福克斯股价则上涨3.22%。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13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