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擅自带娃上会被批"问题严重" 日女议员遭处分
2017-12-14 06:45: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因试图带7个月大的儿子参加会议,日本熊本市议会女议员绪方夕佳12日受到处分。熊本市议会议长泽田昌作发给她一份“书面警告”,批评她带娃上会“问题严重”,要求“下不为例并充分反省”。绪方辩解说,自己的做法没有违反规定。

  绪方上月22日带7个月大的儿子在市议会全体会议会场落座。泽田与市议会几名工作人员随即赶到。经过一番协商,绪方被迫把儿子托付给朋友,独自一人返回会场。因这段插曲,当天会议推迟40分钟召开。

  熊本市议会说,虽然会议规定里没有明令禁止婴儿陪同出席会议,但议会旁听细则中规定“旁听人无论有任何理由都不得在开会时进入内会场”,市议会据此拒绝绪方带儿子参会。

  绪方2015年当选市议员,她说自己之所以带娃上会,意在“体现那些追求育儿工作两不误的女性所面临困境”。12日收到书面警告后,绪方说:“我对让议员们等我开会感到抱歉,但我自认没有违反规定。”

  世界上不少国家和地区的议会允许议员带婴儿参会。今年5月9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联邦参议员拉丽莎·沃特斯带两个月大的宝宝到联邦议会参加投票,并在会议期间给女儿喂奶,成为澳大利亚第一位在议会开会时哺乳的女性。

  2016年1月,西班牙议员卡罗琳娜·贝斯坎萨在议会会议期间怀抱5个月大的儿子哺乳。同年10月,冰岛议员温努尔·布劳·孔劳兹多蒂尔在议会一边就移民问题发表演讲,一边给6周大的宝宝哺乳。

  2015年7月,阿根廷议员维多利亚·东达·佩雷斯在议会会议期间给8个月大的女儿喂奶,也引起关注。(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韵动天鹅湖
韵动天鹅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五大谎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五大谎言
河南郑韩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车"
河南郑韩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车"
黄河壶口瀑布现流凌封河景观
黄河壶口瀑布现流凌封河景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50181